close
點燃希望‧與我作伴》-社區鄰里公益計畫
※計畫內容:
本次社區鄰里公益計畫,以規畫長期提供鄰里內弱勢族群早午餐以及年節禮盒計畫為主,期望與台北市各里里長一起努力,共同關懷照顧鄰里內弱勢族群,我們將向社會大眾尋求協助。
 
(1)年節禮盒:與廠商合作,每年以過年與中秋兩節贈送禮品給弱勢族群。
 
(2)愛心早午餐:
       早午餐(或早晚餐)的預算,以每人每天100元,一個月3000元的預算,規劃每位弱勢族群提供一次為期兩個月的愛心早午餐。
 
※計畫執行:
  本次社區鄰里公益計畫執行,總共分為五部分:
 
(1)了解鄰里弱勢族群:
我們期望透過台北市各里里長探視弱勢族群的過程,了解弱勢族群的現況與數量。
 
(2)社會大眾尋求協助
我們依據台北市各里里長所提供的弱勢族群數量,彙整起來,統計年節禮盒以及愛心早午餐的數量,與台北的「萌愛關懷協會」合作,向社會大眾與企業先進尋求協助。
 
(3)回饋各里弱勢族群
我們將募集到的禮盒與餐點,依據下列狀況,回饋給各里弱勢族群:
a.弱勢族群願意提供地址:
    我們將募集到的禮盒與餐點,直接交給弱勢族群
b.弱勢族群不願提供地址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將募集到的禮盒與餐點,交給各里里長,再由各里里長轉交給弱勢族群。
(4)舉辦感恩餐會、愛心園遊會
感恩餐會:在中秋或過年擇一,與商家合作,於各里(或各行政區)舉辦感恩餐會。
愛心園遊會:透過舉辦愛心園遊會的方式,一方面感謝廣大台北市民的支持,一方面讓更多台北市市民以及里民,知道里長平日的辛勞及付出,另一方面也讓各里的弱勢族群感受里長和社會大眾的愛心與鼓勵。
 
(5)影片拍攝計畫
   影片拍攝計畫將分為兩種:
 
1.紀錄片:
本公益計畫,將會將上述所有執行的過程,全部拍攝成紀錄片。其中為維護弱勢族群的隱私,我們將尊重弱勢族群的意願,拍攝過程,只要有關於弱勢族群部分,我們將做馬賽克影像處理,甚至不進行拍攝。
 
2.微電影:
將實際個案故事進行改編,拍攝微電影。
預計我們將拍攝的影片(不論是紀錄片,或微電影),在網路、感恩晚會或愛心園遊會進行影片露出。
期望與社會各界先進,共同響應支持本公益活動,讓每年都很有希望。

 

 

P.S.有任何問題隨時歡迎至留言版留言or聯絡電洽:0985-492-632 張'r

電子信箱:Hellokittyliveshow@gmail.com

本官方將保有活動最終修改權力,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、修訂或變更活動辦法,

活動辦法若有任何異動亦將於官網中進行公告,敬請隨時注意。

arrow
arrow

    HelloKitty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